:: NO|挪威华人论坛专区版

长期警示 警惕专骗海外华人的国内网络骗子:所谓外国招聘招租但不以外国电话联络的新ID必为骗子;鼓动点击某处看图看详情的新ID必为骗子(假入口骗密码)。


0 0 [16楼]

没有这么夸张吧?我看大学教授估计年收入也没百万,不照样过的挺滋润的啊!


[发布:北京时间 2008/5/11 21:57:36]

名号:谦谦 女
级别:乡老

0 0 [17楼]

要是不缴税就好了,,,,,哈哈哈哈


[发布:北京时间 2008/7/11 14:42:58]

名号:王小柱 男
级别:上大夫卿

0 0 [18楼]

那个estimated expenses 现在有点过时了。这里的东西也在涨价了。刚是房租就涨到了2600kr左右了。他写的food中,只写了比较便宜的东西。荤菜,水果,和冰淇淋的价格还是挺贵的。不过一个学期吃用1万多也差不多了


[发布:北京时间 2008/7/11 18:39:41]

名号:teddybear2006 女
级别:立壮

0 0 [19楼]

不夸张,我当初上学的时候每月也要用掉6000kr的,12平米的一间屋,从不下餐馆,不买新衣服。上班了,生活正常了,开支肯定要大的。


[发布:北京时间 2008/7/15 3:01:08]

名号:午夜阳光 女
级别:立壮

0 0 [20楼]

回复--11楼

1--中等城市比较便宜但是还不错的公寓房。 1。5百万。月还8000..

不要人都的.

2--偶尔败家,旅行+衣服等, 100-10000不等, 不是每个月都有, 但基本上每个一个月就来一次。

呵呵,我看是不是每个人都100-10000不等,去败家...?

3--车子开销, 平均算5000吧, 含油费, 折旧费(贷款), 国家征收的各种各样的保护费(税阿什么的)

呵呵,还是一个月...? 呵呵,我不是了吗...?

4--基本开销合计:24660 元。单身。

呵呵,你知道还是...不知道...?


5--如果不够的话就只好少花点啦, 就算年薪还算中等不错的收入吧, 日子也过得紧巴巴的。 更别提住到大城市oslo了。 没有100万年薪, 偶决不住oslo.

呵呵,没有人需要你oslo住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Along Hamborg

  


[发布:北京时间 2008/7/15 14:13:18]

名号:阿龙梦娜 男
级别:上大夫卿

0 0 [21楼]

两个清单晒得有些夸张。LZ的标题是“在挪威生活每月要花多少钱”,而不是“我在挪威每月要花多少钱”。


[发布:北京时间 2008/7/16 19:24:29]

名号:雨村 男
级别:上大夫卿

0 0 [22楼]

哎 照大家所写的,开销这么大  那这个日子不好过了啊~


[发布:北京时间 2008/7/16 19:39:51]

名号:jasmine198 女
级别:乡壮

0 0 [23楼]

貌似和8楼同志一样,在琦琦的blog里见过原作。http://zqzc.iyublog.com/?p=133

列得挺详细的,参考一下也无妨,不过是06年的消费水平咯。

 


[发布:北京时间 2008/7/17 0:27:23]

名号:kelly3344 女
级别:县老

0 0 [24楼]

看来被大家砖头砸得比较结实。 是我自找的,呵呵。

实在是有感于OSLO的物价。 根本不敢买东西。

顺便, 挪威家庭双职工年薪百万是中等收入家庭。 你看每年的税务统计之类就知道了。 看工资不要盯着教授看。 你只看看挪威有多少石油公司和相关公司。

大家讨论的貌似不像居家过日子, 而是留学生活。

神气风下大夫,虽然你是KINA的官,我住不住OSLO跟你请不请是没什么关系的。 住不起就是住不起。

其余的批评虚心接受。 我已经说得太多了。  我闭嘴好了。大家别生气, 今后我会做个光荣的潜水员。 :)


[发布:北京时间 2008/7/19 21:00:47]

名号:jiaotusanku 女
级别:郡壮

 24  2/2 97128:
 

此论坛页面上的内容为论坛用户自行编写发布,责权皆属发帖用户,且不代表KINA.cc网站的观点。